Munchkin Mouse

军团指挥官蒙金奇。公务繁忙,无法及时回复。

🌎🎉🎉🎉

【猫鼠语c16h接龙企划】


地球日……过得有点快。(翻日历)


“舰长是太久没回去总部那边了吗?”

久?……可能吧。毕竟我们正在出任务……相较于总部和地球,我还是更喜欢宇宙。

话说回来……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着?(望向一众士兵)刚收到总部那边传输过来的影像,好像很喜庆的样子?


“其实是中国那边的春节啦。舰长没有这方面的概念吗?”

我?……我的出生地也不是在中国。至少我对于春节这个词的概念并不是地球转了一圈,好吧?(望向窗外的银河)

你想过春节?啊……我忘了你的国籍是中国了。(思考)那我们在外太空过这个春节吧,你觉得怎么样?

可能会很简陋……唔,你不要传出去啊!(惊吓和没什么威慑力的威胁)要是被总部那群人知道我堂堂银河舰长居然连春节都是这么简陋的过法,他们肯定拿去上头条,到时候我就要一个人开飞船去宇宙深处躲着了。


“嘭——”

你们这是在……炸陨石群?

“对的舰长,因为外太空没有烟花嘛,技术部的就开发了一种新型炮弹,炸到陨石上就能爆出地球烟花那样的效果了!怎么样,要不要来试一下!”

啊,我就不参与了……我、我还有我自己的事情要、要去忙。祝你们玩得开心!


好险……果然我还是不怎么习惯这种热闹的氛围。这种感觉比让我去走跳板更难受……还是一个人待一会比较好。

“Surprise!!!”

哇!你怎么在这里?(被吓得往后躲)你没跟他们一起去玩烟花吗?

“没有,我在装饰战舰……你看,这个福字,还有对联什么的,都是我写的!”

“哦哦,还有灯笼,这个是拜托技术部的同志们做的!”

这些都是你们那边的习俗吗?看着蛮不错的,我决定把它们一直留在战舰上。


“哇……哦对了,蒙舰长要不要来放个灯?技术部改良过的地球灯哦。可以放到宇宙里,这样就不会碎掉啦。”

放灯?抱歉,我有点不明白……

“其实是中国的一个古老习俗,每逢新春佳节我们都会放灯,灯会带着我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飞向远方。”

唔……那,麻烦你了。(点头接过)里面放的是蜡烛吗?感觉好温暖的样子。

“是的,在宇宙里待了这么久了,蒙舰长也很久没有体会过温暖的事物了吧。”

欸,居然被你看出来了……?唔,毕竟我是舰长啊……宇宙里的危险多着呢,所以我要保持警惕才行。

“但是你也需要休息,不然其他人又要担心你了。”

啊……好吧。(抱着灯,有点不知所措)抱歉,在春节这种喜庆的日子跟你聊这些。打开舷窗,我们把灯放出去吧。

“好嘞!”


视频通话:

我在上面写了什么呢……完全记不起来了。应该是……

【春节快乐,一切顺利】吧。


总而言之,这一年感谢你们的陪伴。(笑)祝我们平安归来吧,这次的任务即将结束了。

祝大家新春快乐。

视频通话紧急终止——


皮下:是接龙!以远在宇宙中的蒙舰长的视角来写了他的想法。即使处于冰冷且未知的宇宙中,蒙舰长也要开心呀!。b

评论(1)

热度(16)